He will be with you till the end of the line.
And so will I.

【柯王子/Evanstan/盾冬】分裂爱人07

伪《split》AU ||  分裂桃x无辜包 

涉及cp:Evanstan 柯王子 盾冬

分裂人格和分裂人格相爱相杀的故事

【对人格分裂没有系统科学的认识 我就顾着剧情啦】

--------------------------------------------------

【01】 【02】 【03】 【04】 【05】 【06】

小王子快上线了……我感觉这篇估计会写很久??快到重头戏了(吧?)

---------------------07------------------------

“嘿,Bucky。”Curties比Steve表现得从容淡定许多,他一步步走向Bucky,“别紧张。”

“别靠近我。”Bucky一字一顿地把字符从唇边吐出来,咬牙切齿却又睁着眼睛的模样像只大型猫科动物。

Curties却并没有被他这副模样给吓怕,他站到Bucky面前,微低下头打量着他的眼睛:“这幅灵魂果然属于Bucky……真冷漠。”

Bucky抬手就向Curties脸上挥去拳头,被Curties轻而易举地挡下了。

“告诉你实话吧,你甚至没有必要尝试向我挥挥拳头,你不可能打过我。”Curties挡过一击后转身向沙发走去,放松地坐了下来,“我来给你介绍一下你现在的处境,你其实原本并不存在,是那个叫Sebastain的人创造了你。”

Bucky在原地没有动作。

“好吧,事情太复杂,一时半会儿说不清楚。”Curties用手揉了揉眉心,“不过Steve给你做了饭,先吃饭吧。”Curties做了个“请”的动作,甚至帮Bucky拉开了桌下的椅子。

要知道,还从未有人受过Curties这般的待遇——除了前两天他接待的一个公司老总。

Bucky狐疑地走向餐桌,一言不发地坐下,没有动餐具,就只是望着盘子里的菜发呆,时不时盯着Curties的脸,露出若有所思的表情。

Curties也不打算多说,他知道,在不久之后所有事情都会清晰明了,根本无需在现在多费口舌。

等到Curties都快吃完,用餐巾抹抹嘴巴,他望了眼Bucky,他仍然保持着最初的动作,像是个逼真的雕塑,他问了句:“不想吃?”

“……我记起来些东西。”Bucky的嘴唇像两瓣在风中被吹动的花瓣,他突然抬眼看着Curties,对自己的判断流露着不自信的神色,“你是美国队长。同时还是……Steve,我的……朋友。”

“嗯……”Curties咂咂嘴,“说得没什么大问题,但也不全对。”

Bucky睁着大眼睛,看着Curties。

“我以为你会要更久才能想起来这些,”Curties笑了笑,“我还担心Steve应付不过来。”

“也就是说,你不是Steve?”Bucky眼中的光彩暗了下去。

“对,也不对。”Curties皱着眉想着措辞,“就像你是Bucky,但你也的确不是Bucky。你瞧,你就没有铁臂……而且,我还留着Steve没有的胡子。”

Bucky低下头看了看自己的手臂,果然,两只都完好无损。他突然迷茫起来,嘴巴惊愕地微张,眼睛里有细微的波纹在荡漾,像是春日里的未完全解冻的江水。

“我们都在借用别人的身体。”Curties向Bucky的盘子里放了几块切好的牛排,“不知道你有没有听过人格分裂这个词,我们都是分裂的人格。”

Bucky愣了半晌才缓缓开口:“也就是我的存在,是病态而多余的。”

“哦,上帝。”Curties简直想让Steve听听Bucky说的这话,“你和Steve真是心有灵犀。Steve知道这个事实的时候和你说的话几乎一模一样。”

“Steve也只是一个分裂的人格?”Bucky的眼睛里投下一片阴影,他的手在桌面下颤抖,“他不会同意病态地住在别人脑袋里这种想法的。”

“他的确不同意。不过谁没个软肋?”Curties从鼻腔里哼哼两声作为冷笑,“Chris的软肋是Sebastain,Steve的软肋是你。有软肋的人最好控制。”

“……我想我懂现在的状况了。”Bucky勉强地把嘴角牵起来,用冷笑回应,“你是个霸占别人身体的多余的灵魂,而我只是你控制Steve的棋子。”

“差不多是这样。”Curties承认得很坦然。

Bucky一时被噎得说不出话。他对面对的一切感到茫然,他清清嗓子,好不让自己此刻的无助暴露在Curties面前:“所以接下来你要怎么办?”

“过属于我的人生,”Curties把自己用过的刀叉和盘子收拾到一起,“完成我的人生目标。对了,你真的不吃吗?”

“那Steve和原来的人格……”Bucky没有回应Curties的问话。

“他们暂时还在,我还挺喜欢这种几个人共同合作的生活方式的。”Curties耸耸肩,“至于你,也可以快点习惯这样的生活。我觉得没什么不好,对吧。”

Bucky保持着沉默,咬着下嘴唇,过了一会儿才又开口:“那我究竟是谁?我没有Bucky的经历,我只是有着一副躯体……”

Curties不以为然,他继续进行游说:“你当然是Bucky,你瞧,你的思维模式属于Bucky,你的身体也是Bucky,即使没有那些超级英雄的经历,你还是Bucky。”

Bucky彻底地陷入沉默。

“放轻松,伙计,”Curties看Bucky没有准备吃饭的意思,就草草地把所有餐盘都收拾到一起,“咱们现在过得不是挺和谐的嘛。你现在可以尝试着和你身体的主人建立联系,凡事都有个商量的感觉真是太棒了。”

Curties把那些餐具都扔进水池里,不情愿地打开水龙头,嘟囔了一句:“有时候真希望能让Steve或者Chris来做这些洗碗的家务。”

 

一两个月转眼又过去,在多次发现时间的缺失和房间里的陈设有过明显变动后,Bucky逐渐了解Sebastain出现的时间。当然,关于怎样和Sebastain尽快沟通,Chris也向他提供了不少建议。

在一天晚上,正在Bucky躺在床上,迷糊地快要入梦的时刻,他感觉到了Sebastain的存在。

为了清晰地感受那个人,Bucky闭上眼睛。他听见一个好听的声音,但这声音里带着疲惫:“Bucky,你能听见我吗?”

他慌忙地回应着:“能,能。你是Sebastain吗?”

“是的,”Sebastain的身影逐渐在他的脑海中成形,和自己有着几乎完全相同的面容,只是头发修剪地精致,显得整个人很清爽,但是他的脸上倦意连连,漂亮的大眼睛里流露着无望,“我也在找你。”

“对于我的存在,我很抱歉。”Bucky的声音压得很低,却又真挚无比。

“没关系……毕竟是我主动地引导自己创造了你。”Sebastain勾起一个苦涩的笑,“一是为了不让Chris受苦,二也是为了有个人共同商量对策,两个人的智慧总高过一个人。”

“我知道。”Bucky清楚,他们有共同的目标,“我们得联合起来让那个Chris去医院对吗?现在咱们都被他囚禁起来了。”

“是的,”Sebastain的声音里再次透着绝望,他把脸埋进自己的掌心,“我在尝试和Chris联系,但是Curties把他控制得很严。”

“Steve给过我些暗示,”Bucky走向Sebastain身边,把手搭在他的肩膀上,“他和Chris也达成了一致,打算共同对抗Curties。你知道,Steve不会同意住在别人身体里这种可笑的想法的。”

“真的?”Sebastain把脸迅速地抬起来,像是抓住救命稻草一般看着Bucky,“我以为他们三个已经达成一致,去完成Curties那个可笑至极的追求了。”

“不,那只是他们计划的一部分。”Bucky的嗓音极其温柔,“他们打算先赢得Curties的信任,摸清Curties把别墅的钥匙和通讯工具藏在哪里之后,当Curties对他们放松警惕,就会占回身体,他们会尽快地带你去医院。”

“会有用吗?”Sebastain再次把眼皮垂下去,浓密的睫毛下眼睛隐约地闪烁,“我的意思是……Curties虽然看起来粗糙,心思还是很细致。”

“我也不清楚。”Bucky叹了一口气,“不过他们还有第二个计划。”

“什么?”Sebastain已经不报任何希望。

“他们打算让你……”

Bucky还未说完,卧室的门就被打开了,那力道很大,像是被撞开一般。

Bucky惊慌地睁开眼,看见一个人气喘吁吁地站在门边。

“你是哪个人?”Bucky紧张地屏住呼吸,他脑中的Sebastain也目睹着这一切。

“我是Chris,”那个人直接冲过来一把抓着Bucky的手腕就往外跑,“快跟我一起走。”

“等等,这是怎么回事?”Bucky没有摸清当前的状况,他一把甩开了Chris的手。

“Curties现在在休息了,”Chris语速很快,“我和Steve好不容易找到机会,趁着他休息夺回了身体。我知道他把钥匙藏在哪里,现在我们快出去。”

Bucky看着焦急的Chris,迅速地点点头,跟着他的脚步就往外跑。Chris走到一楼厨房的水池边,把疏水口的过滤器拿起来,又用叉子在里面鼓捣一下,掏出了钥匙:“藏在这里……这就是他从来不让我们洗碗的原因。”说完,Chris无奈地苦笑。

随着这串钥匙打开了门,Chris又在外面的草坪发现了汽车钥匙。

他们都极度慌乱,眼前的事物几乎都一片模糊。

车门关上的一瞬间,两个人才都松了口气,Chris还是没敢耽搁,一刻不停地发动了汽车。

已经是晚上十一点,由于是郊区,这条公路上几乎没有车辆。Chris的车在宽阔的柏油马路上显得格外孤独,车灯很亮,刺眼的白照亮着前方的路。两侧的路灯却是昏暗的黄色,透过车窗上贴的黑色薄膜,车内昏沉无比。Bucky几乎被淹没在黑暗的暗黄色里。

公路两旁的松树在夜幕下如同鬼魅,一个个地飘过车窗。

Bucky说:“让Sebastain来吧,我想我该去休息着了。这荒唐的一切都该结束了。”

“真谢谢你,Bucky。”Chri扭过头,想回应一个笑,但嘴角的肌肉只是僵硬地抽搐一下。他神情里分明有着愧疚。

“别感到愧疚,Chris,”Bucky露出一个自然的笑,“我本来就不应该存在,Steve也是。实际上,对于我的消失,这是这两个月最让我感到轻松的一件事,这也是注定的。”

“很高兴你能那么想。”Chris欣慰地点点头。

Bucky笑了笑,闭上眼睛。没过多久,他的嗓音有了明显的变化,声线更加柔和,脸上的表情也舒缓不少,Chris知道,他的Sebastain回来了。

“太久了。”Sebastain有些哽咽,实际上他的腿都在发软,“终于出来了。”

“我真的,真的很抱歉,Seb。”Chris的声音在末梢也分了叉,有着难以言说的悲哀,他目光注视着路面,又加大了油门,“不过一切都会好起来的,相信我。”

“最好是这样。”冬季夜晚的温度下降的厉害,因为一切都很慌乱上了车的他们甚至没有开暖气。Sebastain伸手开了空调,又把自己往衣服里缩了缩。

温度上升后的Sebastain困意泛了上来,他努力地睁着眼睛看着路面,但是视线里还是不住地模糊起来,他的眼皮已经在打架了。

“睡会儿吧,Seb。”Chris瞟了瞟还在死撑的Sebastain,“我没问题的。大概还有半个小时就能到了。”

“好吧。”Sebastain放弃和睡意战斗,闭上眼睛。

 

等他再次睁开眼时,汽车已经停在了路边,车灯没有开,只剩下街道两侧昏黄的路灯从前面幽幽地洒进来。

他扭过头看了眼静静地坐在驾驶座上的Chris的侧脸,打了个哈欠,慵懒地问:“到了吗?下车吧。”

“到了,”语气生硬而冰冷。Chris扭过头看着Sebastain,面色苍白,却有血性,他指了指右边,“是该下车了。”

他顺着Chris手指的方向看过去,那是他熟悉无比的,困了他快半年的,Chris的别墅。

他慌忙地想打开车门逃跑,但是不出所料,被Curties锁上了。

Sebastain情不自禁地打了个冷颤。

 

评论(20)
热度(70)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einmal ist keinmal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