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e will be with you till the end of the line.
And so will I.

【Evanstan/盾冬/柯王子】分裂爱人(1)(伪《split》AU)

人格分裂桃x无辜包 

提要:桃分裂出Steve Rogers和Curties人格

和桃在一起的包包被这些人格又强制诱导他分裂出Bucky和小王子人格……

(对人格分裂没有系统严谨的认识,所以可能有些医学上的错误?我就顾着剧情啦    

------------------(1)---------------------

    Sebastian仍然记得那天电影杀青后的场景。

    剧组里买了五六瓶高档香槟以供庆祝,理所当然有两瓶只是用来炒热气氛,在剧烈摇晃下化作纷纷扬扬了的白色泡沫。

气泡冲开瓶口发出沉闷爆鸣声的一瞬间,大家尖叫呼号成一团,举着高脚杯一饮而尽。站在人堆外的Sebastian一手端着斟了小半杯的香槟,一手插在西服裤子的口袋里,望着他们,嘴角挂着笑。    

“怎么,不和他们一起庆祝?”Chris悄无声息地出现在Sebastian身边,手中也拿着酒杯,看着相拥欢笑的剧组成员。

Sebastian咧开唇角,没有看Chris:“你知道,因为我想和另一个人一起庆祝。”

“是谁这么荣幸?”Chris哈哈笑两声,假装震惊地张大嘴巴,“不会是我吧?”

“才不是,”Sebastain抿了口酒,嘴角的弧度愈发大了,“是那个正直又迷人的美国队长,Steve Rogers,而不是Chris Evans。”

“哇哦,”Chris夸张地皱起眉头,撇着嘴,用忧伤又带着撒娇的语气说,“那真遗憾。我还想和咱们的Seb甜心一起庆祝……Seb,今天不陪Steve,陪陪Chris怎么样?”

“那就要看Chris的表现如何了。”Sebastian转过身面对着身边的Chris,舔了舔嘴唇,目光锁定着Chris的眼睛。

“Seb……”Chris也回望着Sebastian的眼睛,他深吸一口气后,突然单膝跪地,从西服上衣内侧拿出一个米白色小方盒,谨慎地翻开了盒盖。

“Chris Evans,也就是我,正式向你求婚。和你恋爱是上天对我的宠幸,真的很庆幸遇见了你……总之,希望你嫁给我。”Chris蔚蓝色的眼眸里闪着真诚的光,他的声音坚定有力地穿过了人群的嘈杂,准确地进入Sebastian的耳朵。

Sebastian没有想到Chris决定在今天求婚,他端着酒杯的手像是僵硬了,脸上的笑意却不由自主地越来越浓,但所有的画面和声音又冲击着他的神经,他能感觉到剧组的人员将注意力转移到他们身上,开始起哄和尖叫,他被幸福包围得突然想哭。

于是他就哽咽着说了一句:“谁要嫁给你,”Chris眼里黯淡了下来,Sebastian继续说,“是你嫁给我。”

周围的人群爆发的掌声如雷,Chris眼里的光芒重新被点燃了。他笑着将戒指戴在Sebastian的手指,深情地吻了吻,然后抬头看着眼里泪水打转的Sebastian:“我爱你。”

Chris站起来,一直微笑地看着Sebastain的双眼。他将Sebastian拉进自己怀里,和他热烈地拥吻。

等到吻的余韵结束,Chris将头放在Sebastian的肩膀上,在他耳边低低地吹气:“Seb,搬过来和我一起住,好吗?”

“好。”Sebastian几乎没有犹豫,立刻答应了他。

 

求婚后的第二天,Seb拎了一个大箱子就来到了Chris的住所。箱子里面无非就是几件衣服和洗漱用具,所以他并不打算让Chris帮忙接他。

根据Chris给的地址,他有些费力地找到了这个三层别墅。

坐落在较偏远的郊区,周围是一片打理地整齐的低矮树林。从外能看到大理石灰色现代化大门和两人高的黑色尖顶栅栏,里面是墙体呈象牙白,棱角用奶油黄装饰的别墅。

他竟然住郊区,Sebastian想,还这么偏远。

没错。Sebastian和Chris谈了四年恋爱,但Chris还不曾带自己去过他家。这不是说他们俩之间没有“过夜”过,而是每次Sebastian提出去他家,都被Chris用各种理由拒绝了。他们俩在一起的晚上,一般去Sebastian家,或者酒店,有时候甚至是车里。

总之不是Chris家。

Sebastian于是对Chris家充满好奇。这或许也是他立刻答应搬过来和Chris一起住的原因之一。他有时候会对Chris不让他去自己家感到恼火,但是考虑到除此之外的Chris Evans是一个风趣成熟(有时也羞涩得无以复加)的男人,他打算忽略这一点。

只是暂时不让去而已,以后必定会住在一起,还会有属于他们自己的房子。Sebastian想到这一点,顿时抛去了苦恼,反而暗自兴奋起来。

这一天终于到了。

按了三下门铃后,他的心跳得很快,以至于他不得不深呼吸来调整。

院子里传来由远及近的脚步声,毫无疑问,那时Chris的脚步。沉稳、有力,带着男人气概。Sebastian已经忍不住快些开门见到Chris,把他紧紧搂在怀里,亲吻他小巧而粉嫩的嘴唇了。

于是,尽管听到Chris的脚步声,他还是将自己激动得有些颤抖的手攥成拳头,不轻不重地密集地在门上敲起来。他渴望让Chris知道他的迫切。

随着门框拐角金属材料摩擦发出的尖锐杂音混合着Sebastian自己紧密的心跳,门被缓缓打开。

Sebastian抬起头,看着他准备拥抱的这个男人的一瞬间,他突然笑了。

Chris他穿了一套美国队长的制服,除了没戴头盔,几乎是全副武装。他的头发都一丝不苟地梳理着,像在片场里一样。修身的制服将他身体的线条塑造地过分美好,健壮而协调。

Sebastian反而觉得自己有些轻率——只穿一身简单的深蓝色运动衣裤,简单到只有裤边有两条白线在腿边延伸。他低笑了两声,想到昨天求婚时的场景。他将Chris的身体从上往下扫了扫:“你是Chris还是Steve?”

“你好,我是Steve。你是?”Chris用经典的美国队长语气,看着Sebastian。

“我是Sebastian,你的Seb,我的Steve队长。”Sebastian笑得明亮,“难道我们就在这里站着,不请我进去吗?”说着一只手就勾上了Chris的脖子。

Chris的脸立刻泛了红,他慌乱地将Sebastian的手臂从自己脖子上拉扯下来,垂眼躲避Sebastain的眼神:“对不起,Sebastian先生。我想我们没有熟到这种地步……”

被拒绝的Sebastian不仅没有丝毫不悦,反而更加兴奋:说实话,他特别喜欢Chris是美国队长的时刻——永远正直、坚强、正确,Captain American就像是行走的催情剂。Sebastian几乎要爱死那个像披着美国国旗的军人了。

“wow,被Steve拒绝了,”Sebastian接着Chris的话演了下去,“但起码要请我这个流浪汉进屋吧?之后我会给你介绍一个我的好兄弟,Bucky Barnes,”Sebastian像演戏时认真地讲对白那样,“你跟他很熟,不是吗?”

“你认识Bucky?”Chris眼神里闪耀了短暂的光芒,“我已经,很久,没见到他了。我很想他。”他说着,竟然像哽咽一般话语零碎。听到这句话的他几乎没有犹豫就带领Sebastian进了院子。

Chris原来这样幼稚。Sebastian在心里暗笑,简直是沉迷于角色扮演的小孩子。

“对,我认识他。你想见他吗?我的队长。”Sebastian抬头看看站在身边的男人,脸庞轮廓分明,面容俊整,表情和苦大仇深的Steve Rogers一模一样。他心里有种暗暗的冲动,恨不得立刻就把他身上那些冗杂繁复的衣饰扒个干净,跟他畅快淋漓地来一发——管他是Chris还是Steve。这两个男人他都爱。

“我非常渴望见到他,”Steve语气诚恳,边说边开了别墅的门,“我很想他。”

Sebastian走进一楼,环顾一圈,看清了一楼的陈设和构造。房子是现代风格,黑白灰为主色调,连灯罩的颜色都灰暗沉重。客厅里简单低调的北欧布衣灰色沙发整齐地摆放在中间一个低矮玻璃桌周围。左侧墙壁有一扇落地窗,窗外是后院景色——还有个游泳池。右侧也是颜色简单的厨房,虽然Chris是不常在家吃饭。整体来说,这里的装潢低调而优雅,像极了Chris这个人。

“这地方不错,”Sebastian小声嘀咕一声,回头时发现Chris已经向二楼走去。

“你要干嘛?”Sebastian感到莫名其妙,一般情况下主人难道不是应该先让自己坐下歇歇,把行李安顿好吗?

“你敲门的时候我在卧室里,发现点东西……我想再看看。抱歉,失陪一下。”然后就走进了一间屋子,关上了门。

……Chris到底演的是哪一出啊。等了十分钟,Sebastain实在压抑不了自己的好奇心了,他也顺着楼梯上了楼。毕竟以后Chris的卧室就是自己的卧室了,现在进去看看也无所谓。

再说,或许Chris就是在卧室等着自己进去。说不定他把自己包装成了一个躺在礼品盒里的礼物,或者穿了某些趣味性的衣服裹在被单里?谁知道。

Sebastain怀揣着种种猜测打开了房间的门。

Chris安静地躺在床上闭着眼睛,睡着了。他的美国队长制服已经被脱下,齐整地挂在门边的衣架上,他现在穿着Chris Evans风格的深色T恤。他的眼珠有轻微的滚动,睫毛在阳光下微微发颤。

Sebastain顿时感到可气又可笑,生气在于Chris竟然直接把自己晾在客厅里自己跑来睡觉,可笑在于Chris竟然直接把自己的新婚恋人晾在客厅里自己跑来睡觉!

他没好气地把Chris的被单一角掀开,费力地把Chris整个人拉着坐起来:“喂,Chris。你就是这样对待你的爱人吗?”

睡得迷迷糊糊的Chris眼皮耷拉着,不清醒地看着身边的Sebastain:“嘿,Seb,我的小甜心。你什么时候来的?”

“……睡你的觉去吧。”Sebastian把自己手里还攥着的被单一角朝Chris脸上扔过去,“刚刚的美国队长在哪儿?我还是嫁给他更划算。”

“哦,Sebby,别这样,”Chris顿时清醒了过来,从床上跳下来拉住Sebastian的手腕,将他拉进自己怀里,低头抵着Sebastian的额头,轻声说,“我比他好多了。”说着就开始吻Sebastian的额角和眉毛。

“可是你带我进来,却把我一个人晾在楼下!”Sebastian心里还有气。

Chris沉默了一会儿,像是在思考,然后说:“亲爱的,我实在不记得我带你进来了……我记得我一直在睡觉,或许我在梦游时去接了你?”

Sebastian还没把下一句话说出来,就被Chris用一个绵长而深情的吻堵了回去。他不记得吻了多久,大概有半首歌那么长?不过他只记得当Chris将唇离开他的唇时,他的不悦被扫除地一干二净。

他又开始期待起和Chris的同居生活来。

“那么,现在能告诉我为什么总不带我来你家了吗?”Sebastian和Chris并肩走下楼梯。

“我觉得这个屋子有些怪,”Chris扫视了一下这栋房,“也不是怪。只是总觉得经常有人来,比如屋子里的摆设位子经常会变动,书籍也会放错位置……但从来没被我发现过有人来。”他的声音越来越小,透着诡异,“原本打算过一阵换了房子,一年后再和你求婚。但是昨天拿到婚戒,借着杀青……我就趁火打劫了。”他又痴笑起来。

“你这里防盗措施那么好,应该不会出现那种情况。”Sebastian漫不经心,“一定是一个人住,警惕过头了。我来了应该会好许多。”

“会的。”Chris笑起来,又在Sebastian的头发上吻了吻。

评论(21)
热度(139)

© einmal ist keinmal | Powered by LOFTER